[ 山治×我 ] 芝士晴空 (上)

01. 

云淡风轻/不偏不倚

我在最暗的角落遇见彩色的你


会社第一批裁员,就以业务不娴熟为由裁掉了我。我像往常那样挤着电车踩点赶到社里,却被科长告知不用来了。简单地办理了离职手续,揣着办工桌上的零散日用品就走了。紧张的生活节奏从那时起突然断了,我这才发现天气很晴,草木很绿。最后看了一眼会社的大楼,开始漫无目的地闲逛。

写字楼的人都行色匆匆,商业区从一早就开始花花绿绿。我没有心情逛街,也没有胃口吃饭,不知不觉来到公园里。我坐在长椅上,一坐就是一天。

傍晚的时候才想起来填填肚子。不远处的咖啡店挂着打着的广告,我决定先去那里坐着。进去在最偏僻的角落坐下,叫了一杯芝士奶咖,继续发呆。

“小姐,您的蛋糕。”忽然一道磁性的男声落在耳边,修长的手将一角精巧的芝士蛋糕放在我面前。

“诶?你搞错了吧,我没点这个。”我抬头,看见了这个金发卷眉的年轻男人。

他微笑:“这是本店的新品,特邀您免费品鉴,请尝一尝吧。”

挑了一口放进嘴里,芝士和奶油的芳香在味蕾绽开,配上绵软细腻的黄油蛋糕,简直完美。

“很好吃!”我有些惊喜,“这是你做的吗?”

他听了很开心,点头笑道:“是的。是专门为小姐你做的。”

“诶?不是说……”

“其实……我看你坐在对面一整天了,是有什么不开心的事吧,吃点甜品会让心情好起来哦。而且,”他指了指我包包上的芝士挂件,“我猜你喜欢芝士。”

他笑得很好看,长睫颤颤的,金发软软的。我怔怔地看着他,一时忘了说话。

“啊,谢……谢谢你。”

“不用客气,能被美丽的小姐认可,是我的荣幸。”他款款转身,留下修长挺拔的背影。

我灰暗的一天在这时起终于有了色彩。很想知道他的名字,但是没有勇气开口。


 

四处投简历,向往的会社都因为我被上家裁退的理由让我碰壁,投了一圈下来只有几家愿意面试我。这几天在各种新鲜的会社间四处奔走,感觉生活的节奏又回来了一些。

今天又要去一家会社面试,只是这个面试的地点有些难找。我跟着手机导航来到面试的大楼下,发现周围人烟稀少,没有商店,也没有民居,只有一连片的老旧高楼,似乎还没有电梯。

“哟,小姐,”一个面容粗犷的男子从灰暗的楼里走了出,向我走来,“来这里工作的吗?”

“嗯,来面试……”我心里有点发毛。

“跟我来吧。”他笑得很诡异,上来就勾住我的肩膀,我很不自然地让开了。

这里给我的感觉很不好,我一刻也不想就留:“对不起,我好像是……走错了,抱歉,我还有要事,先……走了……”

刚一转身,手腕就被他一把抓住,我挣脱不开,顿时慌了神。

“救命!”

周围不像有人的样子,我被他坏笑着拉到大楼门口,心生绝望。

“喂,”熟悉的声音从身后响起,“欺负女孩子,你也算男人吗?”

是那个服务生!我回头看他,深蓝色的休闲衬衫袖口稍微挽起,他摸出烟来点上,一副镇定的样子。

“你这小子,不想活了?”抓住我的男人吼了一声,几个流里流气的男人从大楼冲出来,奔向那个金发男人。

“都说了,”他不紧不慢地吸一口烟,“把你的脏手从她身上拿开啊!”

几个男人对很快围住他,他灵活躲闪,只用踢击还击。一顿拉扯下,他的烟才下去一小截,竟然把四五个男人都撂倒了。

“你,等着!”身边的男人见状推开我就跑。

我被猛地一推搡,差点跌倒,索性有他拉了我一把。我连连道谢,心跳还未平复。

“都不知道怎么感激你了……不过你真的好厉害啊……你没有受伤吧?”我说得很急,有些语无伦次。

他笑着摇了摇头,伸手替我理顺了凌乱的头发。

“诶?说起来你为什么会在这里?你住在这里吗?”

他摇头:“附近有个鱼市,我去买食材。”

“给咖啡店买?”

“不,在咖啡厅只是打工而已。我要给自家的居酒屋买鱼。”说起这些话题,他好像显得非常轻松愉快,“你有空一起去吗?”

我不假思索地点了头。


 

我知道了他叫山治,是巴拉蒂居酒屋的厨师,那里的哲夫老板是手艺极佳的硬派老头。

“你的名字呢?”

“薇尔莉特。”

“很美的名字呐,”他斜眼看我,“就像芝士一样,甜甜暖暖的。”

“谢…谢。”我的脸刷地一下红透。

来到鱼市,他边走边给我讲解哪种鱼何种做法好吃,怎样判断鱼新鲜与否,哪种鱼产自哪篇海域。我突然觉得鱼类的腥味突然变得不那么让人讨厌了,可能因为他谈起这些的时候是闪闪发光的。他的侧脸真好看啊,雕刻般的鼻梁,微微遮住眼睛的柔软金发。

“诶?我脸上有什么吗?”他突然问我。

“没没没有。”这才意识到自己盯着他看了太久。

“去店里坐坐吧,尝尝我的手艺。”

看着他发光的眼睛,我虽犹豫,却不忍拒绝。没等我反映,他就拉着我的手坐上了去去往巴拉蒂的公交车。我坐在他身边,心跳的很快很快。

 


“诶?山治君的女朋友?”我刚踏进店门,店里的服务生就开始起哄。

“别乱说啊,这是我的客人,薇尔莉特小姐。”山治给我安排了座位,端上一杯冰水,就要去后厨,“稍微等我一下哦。”

原来那天哲夫老板有事外出了,山治就做了好多精致的小菜请我吃,我很不好意思。大概是怕我尴尬,他干脆坐到我身旁,和我一起喝起酒来。接着酒精的力量,我们渐渐抛却了尴尬害羞,开始谈天说地起来。

“我的原上司啊,一个策划要改一万遍……后来有一次,他叫我再改改,我没改就交上去了,他竟然给通过了……”

“薇尔莉特酱也是不容易呐……”他说着又给我斟满一杯,米白的泡沫溢出,流进杯底的碟子里。

“哈哈哈哈……”

积压了太久的情绪,都被他温柔的目光融掉了。那天我们一直喝到巴拉蒂打烊,山治要送我回家。

很奇怪,走出店门的那刻,我突然清醒起来,觉得脸上烫烫的,心脏狂跳,再次沉默起来。他也不再谈天,默默走在我身旁。走到一处拐角,路边的草丛突然怪响,我吓得拉住他的手。

原来是猫啊。舒了一口气,但是心跳得更快了。因为拉住的手,被他握紧了。

昏黄的路灯拉长我们的影子,我和他呼吸声在沉寂的夜里听得格外分明。一路上时间好像过得很慢,慢得能数清每一声心跳;又好像过得很快,他手心的温暖还没完全传递给我,已经到了我家楼下。

“要不要送你上去?”他说得漫不经心,但是目光害羞地躲闪了。

我笑着摇摇头。

他好像还有话说,但是张了张嘴巴,终究没说出来。

“晚安,薇尔莉特酱。”

“晚安,山治君。”

我跑上楼,从楼梯的窗子里看见他还在那里,倚着路灯,点燃一支烟。等我房间的灯亮了,他才离开。我瘫坐在屋里,缓了好久,才平复心跳加速的情绪。

我准备洗澡睡觉,脱下上衣的时候,口袋里掉出一个小小的黑色方形物体。

拿起一看,脑袋里嗡地一声。

那是一个定位器,上面的红灯一闪一闪。



(To be continued. )

评论(31)
热度(100)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 

© 夜阑侵晓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