[ 山治×我 ] 芝士晴空 (中)

02. 

晴空起雾/骤雨将倾

这次我会不顾一切地奔向你

 

 

我害怕极了,想方设法将定位器砸碎,砸到上面的灯不再闪烁,然后丢进马桶冲走。

更担心的是他,脑海中全是挟持我的人说“等着”时那张恐怖嘴脸。想马上冲出门找他,又担心外面已经有人蹲守;想给他传简讯,才发现我们竟然忘记交换邮箱。辗转反侧,最终恐惧与担忧在酒精作用下变成昏昏睡意。

一觉醒来已是次日中午,我连忙爬起来赶去山治打工的咖啡店。

“啊,山治君吗,”橙色头发的服务生小姐对我挤眉弄眼道,“店长不让他来了。听说,是被克利克一伙盯上了。”

“克利克?是谁?”

“你不知道吗?是东海区黑道的第一把交椅诶,很有钱的。”她小心地环顾四周,不肯多言。

我听了心凉了半截,丢下一句谢谢就往巴拉蒂居酒屋跑。

 

一路小跑,脑中一片空白。到巴拉蒂附近,远远就看见了紧闭的卷帘门。上前一看,门上贴着今日歇业的通知。

我呆呆地盯着白纸黑字的告示,忽然觉得昨天发生的一切都很不真实。山治童话般地出现在我身边,将我整个世界都点亮了。我所站的地方,昨天还洋溢着他的欢笑。而现在他可能遇到危险,我却无法给予任何帮助。

手机一响,是面试通知。

 

 

 

“那么,最后一个问题,你打算怎样和同事们相处呢?”长鼻子的面试官用手指有节奏地轻敲桌面。

“像伙伴那样吧。”我实在无法提起精神,满脑子都是他,他的微笑,他谈起料理时的自信和憧憬,送我回家时握紧的手,路灯下躲闪的视线。

“具体呢?”

“他们不开心的时候我会想办法让其振作,他们需要帮助时永远挺身而出。”突然想到了那个地方,那个鱼市附近的阴暗大楼,我忍不住站起来,“对不起,我突然有急事。非常抱歉。”

“急事?比这份工作还重要吗?”一旁闭目养神的另一个面试官突然睁开眼,投来凌厉的目光。

“是。因为我的伙伴,现在就需要帮助。”这恐怕是我这辈子说的唯一一句掷地有声的话。

夺门而出的时候,听见了几个面试官的笑声。

 

 

 

日已西斜,街道变成金红色。我跟着导航向那片废楼赶,经过巴拉蒂的时候发现门竟然是开着的,于是更改路线向巴拉蒂走去。还没到门口,就听见里面传来争论声。

“都说了我一个人去就行,他们不就是要报复一下吗?”

“闭嘴,小鬼,我不准你胡来。他们敢来就让他们来!老夫在东海区二十几年,还怕这些毛头小鬼吗?”

“嘁……”

突然门被推开,山治叼着烟走出来,看见我的第一反应是捂住右脸。

“薇……薇尔莉特酱,来吃芝士蛋糕吗?”他的微笑和闪烁的目光写满心事。

我不顾他的躲闪,强行拿开他捂脸的右手,看清了他脸上的淤血和伤口。不禁皱眉发颤,好像受伤的是我一样。

反复追问下,终于从他和店里伙计们言语中拼凑出事情经过。山治昨晚回去的时候被克利克的人堵了,那几个人打不过他,就威胁说要么山治一个人去见克利克,要么今天来砸了巴拉蒂。

“不能报警吗?”

“报警?”有个伙计哼了一声,“警局全是克利克的人,这就是他们所谓的正义。况且,咱们的手也不干净。”

“可恶,明明我一个人去就能搞定的。”山治吐出烟圈,回头看了看巴拉蒂的门面,“混蛋老头经营这么久的店,我可不想让它被我搞砸。”

“对不起……”我忍不住红了眼眶。

“诶?”他愣了,“为什么道歉?”

“你是因为救我才跟那些人打架了啊……而且昨晚他们能找到你,是因为他们在我口袋里放了定位器……我……”越说越难受。

他伸手轻轻摸了摸我的头,打断我的自责,竟颇为得意地笑道:“保护lady,是恐龙时代就定下的规矩哦。”

金红色的夕阳流淌在他的脸上,看起来耀眼又柔和。

店里传来哲夫老爷子的声音:“该干活了,小子们!我们巴拉蒂可没那么容易被打垮!”

“哦!!”伙计们如雷的应和声里,他的笑容轻松了很多。

 

 

 

太阳完全落下的时候,天边传来闷闷的雷声,空气也变得沉重压抑。终于随着闪电的脆响,骤雨降临。

今天店里的客人不多,执意要留下的我坐在角落吃完了山治特别做的刺身。突然山治变了脸色,开始在店里走动,悄悄将客人疏散出去。我这才发现,店堂最显眼的位置,正坐着那个之前挟持我的可怕男子。

“喂喂喂,这道菜是谁做的?”那人突然高声喊。

山治不紧不慢地踱步至人面前:“是我。”

“真是高超的厨艺呐!”他阴阳怪气道,“这么灵巧的手,剁下来送给克利克大人,岂不是很好?”

话音刚落,那人猛地一踹餐桌,将满桌酒菜打落。

“你他妈……不要给老子浪费食物!”山治眉头紧锁,怒目直视那人。

“哦?”那人说着又砸了手中的酒杯,酒杯落地的刹那,有无数黑影从门口涌入。山治抬脚就向那人胸口踢过去,巴拉蒂的伙计们也纷纷站了出来。前几秒还是温馨的居酒屋,瞬间变成战场。

酒瓶迸裂,桌椅折断,血水混着窗外打进来的雨水一并涌流。巴拉蒂的战斗力果然不容小觑,不到几分钟,克利克的人就倒下大半。

 

“保护好薇尔莉特!”山治的声音从人群中传来。

我缩在角落,腿脚发软,目光始终追逐人群中的那抹金色。他打架不用双手,用他的原话说,他的手是“为料理而生的”,不能在打架中受伤。

突然山治的身后有个人拎起长棍,悄悄委身接近,我喊了几句“山治”都被人声淹没,正要冲上去阻止,胳膊却被人拉住了。

拉我的人压低了奇怪的草帽,低声说了句“交给我”,就冲上前一拳将偷袭者击倒。

“别妨碍别人打架啊!”草帽怒吼,然后也加入了混战。

 

惊慌中,那个可怕男子发现了我,径直向我奔来。我本能地抄起空酒瓶向他头顶砸去,玻璃碎裂,鲜红的液体从他头顶渗出。可我力不从心,他只踉跄了一下,就又冲上来。我缩到墙角,无处可逃。

“给我滚开!”一记飞踢正中那人头顶,那人瞬间口吐白沫,倒在我面前。

山治看了看身后向我冲来众人,干脆上来拥住我,用身体把我护住。

“喂,山治君!”分明看到无数重击打在他的脊背。

“没事的,”他疲惫地微笑,呼出的热气扫在我耳边,“只是抱歉啊,把你漂亮的衣服弄脏了……”

他的喘息越发沉重,身体开始颤抖,口中也涌出鲜血,最终瘫倒在我身上。我心疼地抱住他,轻唤他的名字,觉得自己是个只会流泪和添麻烦的废物。

忽然发现前面的人一个个都倒下了,抬头一看,是哲夫老爷子挡在面前,旁边还站着那个草帽男。

 

“已经,结束了啊。太好了,薇尔莉特。我们……赢了。”山治断断续续地说着,吃力地支起身子。沾了血迹的金发凌乱地落在脸上,我想为他理顺,他却再次瘫倒。

“山治!!!”


店里满地狼藉,窗外电闪雷鸣。

我抱着他,哭得失声。

 

 


(To be continued.)


评论(8)
热度(80)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 

© 夜阑侵晓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