[ 山治×我 ] 芝士晴空 (下)

03. 

哀恸有时/跳舞有时

我愿用余生书写你的名字

 

 

那天的混战现在想起来像梦一样,原来在我生长的东海区,每天都发生着这样激烈的事情。官商勾结,与狼共舞,我们每个人都在这样并不明朗的晴空生活着。有血泪有伤痛,却精彩纷呈,正是这些阴暗的东西支撑起了头顶的晴空。

那个出手相救的草帽居然是路飞海上贸易会社的总裁,正是我那天去面试的会社。他一口气打到了克利克的老巢,把克利克教训得服服帖帖。不过这都是后来听巴拉蒂的伙计们说的,难辨真假。

至于山治,那天受了重伤,伙计们把他送去医院。我要跟去,哲夫老板却执意要我先回家。

“再晚回去太危险了,这小子也会担心的。”

我被一个巴拉蒂的伙计送回去,离开时他说了句“晚安哟,山治君的女朋友”,我瞬间脸红了,好在天黑,没被他看见。

回到家里看看日历,又快到交房租的日子了。我的工作还没有着落,手里的积蓄很快就要用空。于是决定在找到稳定工作前,先去打几天零工。遇见他的那个咖啡厅就不错。

一想到那天他给我递来芝士蛋糕,温暖的微笑,修长的指节,我就忍不住倒在床上打滚。

 

 

次日起了个大早,用尽毕生功力煮了一锅紫薯山药粥。吃了一碗确保味道正常,然后小心翼翼地装在饭盒里,准备给他送去。

到医院的时候山治已经起床了,坐在床上,一身的纱布。看到我的时候一脸惊喜,轻皱的眉头顿时舒展开。早晨的暖阳照在金色的发丝上,呈现柔和的光泽。

“尝尝看!”我把饭盒放在他面前的桌板上,笑嘻嘻道,“偶尔只负责吃也不错吧?”

他睁大眼睛,立即拿过勺子打开饭盒,里面的山药粥还冒着热气。

“呜哇,薇尔莉特酱要抢我的生意了呢……”

他认真地一口一口吃完,吃得干干净净。我们又谈了很多,从昨夜恍如隔世的混战到哲夫教给他的骑士道,又从我身上出现的定位器到那天去草帽的会社面试。

“诶,薇尔莉特酱,帮我把帘子拉上吧。”山治指了指用来格挡床位的帘。

我以为他怕吵到病房里其他病人,于是乖乖把帘子拉得严严实实。没想到刚一放下帘子,就被他拉到身边,一个踉跄,倒在他的怀里。

他的脸颊近在咫尺。灰蓝的眼睛亮亮的,长睫几乎扫在我的脸上。

我想要退让,他却扶住我的后颈,轻轻吻上我的唇。

触电般的酥麻感,从柔软温暖的唇瓣传遍全身。

我惊得瞪大眼睛,撞上他狡黠的目光。

“别弄出声响哦,会被别人听见的。”他呼出的热气弄得我耳朵痒痒的,话音未落,又是一个更加深重的吻。

安静的病房,温暖的阳光,他身上的烟草木质气息,一切都明媚而又深刻,时间仿佛在这一刻定格。

 

 

 

“欢迎光临!”空气里是奶油和咖啡味道,甜甜暖暖的,我很喜欢。

在橙色头发姑娘的带领下,我很快熟悉了咖啡厅工作的日常。橙发姑娘叫娜美,明明很年轻,却给人精明干练的感觉。

“讷,我说薇尔莉特酱,你上次来问的山治君,是你男朋友吗?”娜美冲我挤挤眼睛。

我低头笑笑,想起上午那个猝不及防的、带着太阳味道的吻,脸颊又发烫了。

“呼呼,脸红了脸红了~”

“真是的,娜美桑……”我连忙转移话题,“那个,娜美桑在这里也是打工吗?还是全职呢?”

“当然是打工咯,我可不满足这里的收入。”她挑了挑眉,“我是会计哟,在路飞海上贸易会社当会计。”

“诶???”我惊讶道,“我去那里面试了,可惜……那天没表现好吧……”

突然手机一响,打开一看是山治给我发的哲夫亲手给他做的便当的照片。我忍不住扬起嘴角。

“呼呼呼,真是恩爱呢,高中生吗?”娜美边笑边跑去帮客人点餐了。

我快速敲着手机键盘回复简讯,这才意识到很久没有这种看到讯息就忍不住微笑的感觉了。

“服务生!”

“来了!”我应声收起手机,走路都变得轻快。

 

 

生活就这样悄悄找回了它的固定节奏,去医院看他,去咖啡厅打工,和他传一整天的简讯。忙忙碌碌的,就像娜美所说,像初入爱河的高中生一样。

今天咖啡厅换班的姑娘来早了一些,我便可以提前几分钟离开。推开门的那一刻,傍晚的暖风迎面吹来,这才发现夏天就要来了。华灯初上,商业区迎来了一天中最热闹的时光。

天边的霞光依旧是赤色里透着金橘,我不禁想象这样的光线落在他的金发上,会是什么颜色。

我漫无目的地闲逛,不知不觉来到巴拉蒂。推开门的那刻,服务小哥们纷纷亲切地向我问好。像之前那样坐在角落,看啤酒的白沫溢出杯口,流进碟里。喝一小口,是沁心的凉爽,有初夏的味道。

手机又响了,我拿起一看,果然是山治传来的简讯:“明天就可以出院啦~”

我将这个消息告诉哲夫老爷子,大家都欢呼起来。

 

 

 

今天山治叫我不用来医院了,我便睡了个懒觉。下午出门后才想起来,今天也不用去打工。于是就在咖啡厅前前面的公园逛了逛,坐在长椅上发呆。

忽然想起,和他初见前那个灰暗的日子里,我也坐在这里,发了一天的呆。

正想着,忽然一支雪糕伸到面前。

“甜心,下午好哦!”熟悉的磁性嗓音从身后传来,不用想也知道是谁,但还是非常惊喜。

我接过雪糕,是芝士海盐口味。他坐到我旁边,笑嘻嘻地打开他的那支。

“我说你,一身的伤这么快就好了吗?”

“啊,要当芝士小姐的骑士,身体不好怎么行呢。”他得意地挑了挑卷卷的眉。

雪糕冰冰凉凉的,奶油的甜腻混合芝士的咸香,在唇舌间融化。

“薇尔莉特酱,我想有些话还是要说一次……虽然现在说晚了一些,但是……”他虽低着头,但我发现他的耳朵红了。

不巧这时候我的雪糕有一大块化了,就要掉下来,我连忙用嘴接住,却被冰得不行。他见状笑了,随后竟然凑过来,用嘴巴帮我含住了半块。

凉凉的雪糕在两个人唇齿的热情里缓缓消融,最后变成芝士口味的吻。

停留数秒,我才推开他,低头笑问:“你刚刚要说什么?”

他好像也害羞起来:“啊,我想说,薇尔莉特酱,我喜……”

偏偏这时候我的手机突然作响,是工作邮箱有了新邮件。我不好意思地示意他暂停,打开手机一看,是路飞会社的消息。说我通过了面试,明天可以去他们会社开始实习工作了。

我开心地要飞起来,忍不住一把搂住他的脖子,在他脸上飞快地一啄。

他被我突如其来地主动搞蒙了,愣愣地看着我,然后和我一起笑出了声。

“那个,薇尔莉特酱,我想说,”他重新深吸一口气,灰蓝色的漂亮眸子直视我的眼睛。

“我喜欢你。”

这一次我没有逃避,微笑回道:“我也是。”

路灯和霓虹渐渐亮了,公园里的人渐渐多了,空气里开始弥漫食物的香气。

我和他的夏天,也渐渐到来了。

 

 

(The End.)


评论(6)
热度(95)
  1.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 

© 夜阑侵晓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