[ 索隆×我 ] 赏金情人(上)

酒宴散去后我随着绿发的赏金猎人的脚步来到酒馆旁边的狭窄小巷,昏暗的灯光和淅沥的雨声,掩去了我加重的呼吸和加快的脚步。

明晃晃的匕首反握在手里,我轻快而又无声地向人贴近,在灯光完全暗淡的地方从背后对准其心脏一击。

刀尖离人不到一毫米的距离时他猛地转身,一把攥住我握刀的手,匕首咣地一声落地。我挣脱不开,反被他将另一只手也抓住,重重地压在墙面动弹不得。

“你是什么人?谁派你来的?”他低沉沙哑的声音响在耳边,充满危险气息,仿佛我的生命倒计时。我闭口不答。

“至少告诉我你叫什么。”他加重了手上的力道,几乎要将我手腕扭断。

“薇尔莉特·斯托克。”疼得我从牙缝中挤出自己的名字。

我拼尽全力试图用腿弹踢,却又被他闪开。趁他闪避的时候逃脱禁锢,借着昏黄的灯光瞄准人的脑袋丢出最后两记苦无。他竟又完美躲避,一枚苦无擦着他左耳的三枚吊坠发出脆响,另一枚则在他的右脸留下一道细痕。

不敢多留,拔腿就跑。

 

 

这是我的第一单失败,罗罗诺亚·索隆,我掐灭烟头,在心里默念这个名字。

“斯托克。”犯人的尖细男声在门口响起,然后那个令人厌恶的嘴脸一步步踱到我的梳妆台前,“那个赏金猎人竟然没死。今晚还杀不死他的话,你这饭碗可不保哦。”他枯槁的手指缠起我耳边的卷发,言语里是恶毒的威胁。

“您放心,”我看着镜子里的他,谄媚一笑,“他活不过今夜。”

“那就好,我的小斯托克。”他放肆地大笑着离去,我叹了口气。

今天镜中的自己是一副人畜无害的乖巧妆容,昨天昏暗的光线下,他没有机会看清我的长相。我满意地换上服务生的衣服,小心翼翼地将匕首藏在半裙里,再将准备好的白色粉末装载袖中,一路小跑下楼来到酒馆。

索隆果然在这里。

轻松地拦住给他送酒的服务生,接过托盘,再绕回后厨,将粉末撒进酒水中。环顾四周,没有任何可以的视线。

“先生,您的啤酒,请慢用。”我低着头将酒杯放在他的桌上,准备抬头冲他礼貌假笑的时候,发现那双修罗般的眼睛正盯着自己。

我强装淡定,收起托盘转身要走,又被一只有力的手拽了回去。

“这杯酒,给你喝吧。”索隆重重地将酒杯墩在我面前。

他灼人的视线简直要了我的命,我自知事情不妙,一边缓缓后撤一边尴尬地笑了笑:“先生,我不会喝酒……”

“是吗?那你昨晚喝得很开心嘛!”说着揽住我在其身边坐下,那杯酒就这样灌入喉咙。

完蛋了。

我来不及掏出精心藏匿的匕首,就觉得天旋地转了。

看到的最后画面,是罗罗诺亚·索隆面无表情的臭脸浮现出一丝得意的坏笑,接着就眼前一黑。

准备好接受脑袋撞击地板的痛楚,却好像被人接住了。

总之还是完蛋了。

 

睁开眼睛的时候看到的是蓝天,白云,和一课绿藻头,晃晃悠悠的。

“嗯?!”我连忙坐起,发现自己睡在一只小船上。身边就是那个混蛋绿毛剑士,正坐着擦拭刀剑。

“哟,醒了。”他漫不经心地瞥我一眼。

“我…你……这是……”我又慌又尴尬,一时不知道说什么好。

“你喝了自己下的药,有一群山贼模样的坏人要抬走你,我不放心就给你带到这里来了。”他说得理所当然。

其实那群山贼模样的坏人是我同伙啊!!

“现在能告诉我为什么要杀我吗?”他还在目不转睛地擦刀。

“因为你…是附近最有名的赏金猎人,你的人头很值钱。”我托腮看着他,“我想要钱。”

“哦?”他对着阳光仔细端详着刀刃。

“那你是怎么认出我的?”我很不甘心地嘟囔。

他皱眉:“你是怎么当杀手的?”放下刀,抬眼看我:“不会辨识敌人的杀气?”

“我……”我说着就要拔出匕首,却发现藏在裙下的匕首不见了。

“在找这个?”从身后摸出两把匕首,那张臭脸又坏笑起来。

我脸上红一阵白一阵,气不打一处来,站起来就往岸上跑。

“我不会再杀你了。”

“我认输了。”

可恶,这他妈绝对是我薇尔莉特·斯托克目前干这一行以来遇到的最大瓶颈了。

 

 

我灰溜溜地跑到城郊的山林,踏入那个阴暗的木屋,这里是那群山贼的老巢。

“喔,是不败刺客斯托克小姐。”老大还是讨厌的尖细嗓子,“你不带没有带回罗罗诺亚·索隆的人头,反而被他带走了。啧啧啧。”

我低头攥拳:“我失误了,您可以再给我几天时间……”

“哦不,你可以先去杀几个小人物,不然我们都吃不上饭。”说着他扔给我一张通缉令,是个赏金才两千的小人物。

“……是。”虽有不服,但我确实不想再面对那个绿毛修罗了。

“等等。”老大压低嗓子,“你还有个新任务。”

“什么?”有不详的预感。

“让那个剑客,爱上你。我想抓活的了。”

“?”

“不愿意吗?”他说着翻出他的小册子,“你最重要的人,可是时时刻刻在我监视下哦。”

“……知道了。”

退出木屋的那刻觉得天快塌了,脚步变得格外沉重。

没走几步突然听见缓慢的脚步声,而这里除了山贼们无人知晓,于是屏住呼吸拨开树枝四下窥视。

这一看,简直五雷轰顶。不是别人,正是那个绿毛修罗,背着他的三把刀,挠着头在林间兜兜转转。

“罗罗诺亚·索隆?你在这里做什么?”我实在忍不住,干脆喊了出来。

“散步。”他还是那副臭脸。

我将信将疑地看他几眼就往城里走,哪会有人散步散到这里来。没走两步又被他喊住了。

“等等!你……能带我回码头吗?”挠着头望着天。

真是让人哭笑不得,我抬腿就走。

“喂!我可是救过你啊!”

“跟紧了就行!”

我点燃一支烟,一路无言,时不时回头看看那个笨蛋有没有跟丢。他从跟在我后面渐渐走到我的身侧,我用余光偷看他,想的是棘手的“新任务”。

“别跟着我了!码头到了看不见吗!”

“反了反了!是左边!”

看着这个连近在眼前的码头都找不到的笨蛋,忍不住笑出声来。谁能想到堂堂大剑豪赏金猎人索隆,竟然是个天大的路痴。

 

 

夜晚的酒馆是我执行任务的常设场所,尤其是那些吃烂钱的小单子。

觥筹交错间我看见了我的目标,于是轻轻地踱步至那人身边,缓缓举起酒杯在他旁边坐下。三言两语,交谈甚换。离开时,我的匕首已经稳稳深入他的心脏。他只如醉酒侧倒在了扶手上,无人发现他已死亡。

我微笑着随人流一起离去,刚走到拐角处点上烟,手臂突然被握住:“我看见了。”

是略带沙哑的低沉嗓音,我连忙回头,看见黑暗中他明亮的眸子。

“罗罗诺亚·索隆,我想这与你无关。”试图挣开,他却握得更紧,“我收了钱,这是我的工作。你也是赏金猎人吧,少在这里假慈悲……”

“薇尔莉特!”低低的声音带着薄薄的怒气,“你的匕首,是没有信仰的。”

“我又不是剑士,我是给钱就干的杀手。”

“你……”

“我不干这个,等着饿死吗?”我不屑,深深吸了一口烟卷。

“……”

“在这条街上除了这个就是妓女最赚钱了,难道你觉得我更适合干那一行?”我挑眉,将烟圈吐在人脸上,可惜看不清他的表情。

想了想我的“新任务”,我犹豫了几秒,上前扯过人的衣领,然后踮起脚尖。

不带感情的吻,落在他毫无防备的唇边。

(To be continued)

评论(3)
热度(70)
 

© 夜阑侵晓 | Powered by LOFTER